close

苗苗1歲半時就問:「為什麼別人有爸爸,我沒有爸爸,有2個媽媽?」吳少喬回答:「妳有媽媽和媽咪,1個家有2個家長,這很正常。」她從小給孩子看繪本,讓她理解精子、卵子等身體構造。大一點,就給她看捐精者的照片,「她同學突然發現她是混血兒,她就會學著我們說:『我的媽咪跟媽媽到國外做試管嬰兒,我有一半的基因是來自歐洲,所以我是混血兒。』同學冒出更多問題:什麼是試管嬰兒?那妳是外國人嗎?她發現同學無法理解,只好放棄,簡單說:『我媽在國外生下我。』」 心疼女兒 盼減少歧視現在若有人問,妳為什麼有2個媽媽?苗苗就回答:「我媽媽是同性戀啊!」吳少喬也在生下女兒後,彌補了原本與母親疏離的關係。母親也是家暴受害者,被打到丟下孩子離家出走,因此吳少喬小時候很不諒解母親。現在旁人若稱讚孫女漂亮可愛,母親就大方地說:「我女兒是同性戀,她到國外做試管嬰兒。」苗苗今年就要上小學了,她們帶著苗苗一間間挑選,都會先打電話去問:「你們對同志家庭的態度是什麼?學校的性平教育有沒有辦法承接這樣的小孩?」去年公投前,她們遭遇到赤裸的敵意:「我們在桃園中壢火車站發傳單,有一個大嬸尖叫:『妳們是同性戀?好噁心!』然後把小孩手上的傳單丟到地上。小孩一臉驚訝看著我,我馬上攻擊回去:『妳是恐同症?妳好噁心!』我想讓孩子知道她不是唯一被打壓的人,我們沒有義務被別人歧視,苗苗就笑出來。但其實我們很心疼,回到家,我跟太太都私下在哭。」同志伴侶們自有網絡,互相分享人工生殖經驗,台灣目前已知有三百多個同志家庭,其中女同志占了8成,儘管吳少喬這一家不是唯一特例,她還是渴望更多連結。一次,我們在餐廳吃飯,吳少喬看到隔壁桌中年T婆模樣的人帶著小孩,就衝上前問:「妳們是同志家庭嗎?我們也是!」結果對方是姊妹。 家暴父親 成童年陰影她們必須不斷對別人說「我們是一個家庭」,並展演幸福模樣,經常在臉書上分享日常育兒生活、曬太太女兒照片,好像這樣才能證明自己不比別人差。但其實哪個家庭不是千瘡百孔?吳少喬的父親是鐵工廠老闆,卻酗酒、家暴,「小學吧,他會在我熟睡時把我從床上拖下來,用椅子打;洗澡洗到一半他破門而入,我全身赤裸被用水管抽,打到昏倒,再次醒來是被冷醒的,然後自己擦藥。那是很恐怖的陰影,我會害怕像他外型的人,小學時都穿長袖,因為不想被看到血痕。9歲的時候我坐在4樓陽台上,想著要跳下去還是要用美工刀?我不開心,找不到活下去的理由,因為膽小怕痛,所以活下來。」她被打到國中,高中藉口念書住同學家,大學索性離家遠遠的。童年創傷經常影響親密關係,吳少喬開始交女友後,很在乎雙方平等付出,然而往往困難。是生了女兒,有了一個可以不計較感情付出、不求回報的對象後,生命才變得完整。她誠實告訴苗苗自己童年時被家暴。「我有時候還是會復刻原生家庭那種對小孩暴怒的情緒,比如講道理講到暴怒,我會摔枕頭,她會嚇到。我就冷靜說,如果我以前像妳一樣頂嘴,會被打得很慘。但我不想複製我爸爸錯誤的方式對待妳,我很努力當一個我想要的媽媽。」情緒來時,她會避開,到其他房間冷靜一下。鏡週刊關心您:未滿18歲禁止飲酒,飲酒過量害人害己,酒後不開車,安全有保障。遠離家庭暴力,可通報全國保護專線113。更多鏡週刊報導【我是同志也是媽媽1】試管生下混血女兒 有血緣的前妻卻無法簽手術同意書【我是同志也是媽媽3】生養孩子像彌補缺愛的童年 諮商半年女兒終於肯喊媽【同志媽媽番外篇】中樂透200萬 去日本做試管嬰兒


文章轉貼如有侵權請告知我們會立即刪除
通博官方 財神現金板 博弈遊戲 色情網站 aio交友愛情館 賭博網站 性感影片 台灣賭神小古 av性愛 a片 老虎機 財神現金版 運彩現金 娛樂城推薦 免費OL絲襪美腿自拍 現金版怎麼做 財神現金網 球板 星城娛樂 信用板 九州現金版 娛樂城註冊送 18禁成人影片 老子有錢 淘金娛樂城 威博娛樂城 線上博弈 戴子郎百家樂 色情 財神娛樂評價 賭金 成人做愛 九州娛樂 通博在線娛樂 免費a片下載無碼有 情色文學 日本a片卡通 戴子郎 通博現金板 a漫 臺灣情色網 體育分析 體育投注 免費a片下載 首席娛樂城 一夜情貼圖片區 財神現金網 九州娛樂 娛樂城註冊送 賭金 mlb投注 大發必發網 娛樂城送體驗金 通博在線娛樂 成人電影 香港六合彩 戴子郎的漏洞投資學 任你博娛樂城 現金版怎麼做 戴子郎團隊 情色a片下載 財神現金網 免費a片AV女優 財神娛樂 九州現金版 戴子郎 免費a片下載 賭神小古課程 娛樂城優惠 博弈遊戲 九州娛樂城 性感影片 免費影片 金合發 報牌 財神娛樂城 情色論壇 免費a片 金順賽事 成人網站 嘟嘟情人色網 歐博百家 通博台灣 嘟嘟成人網站 線上博弈 正妹聊天室 現金板 現金版代理 成人做愛 現金板被抓 北京賽車 通博現金板 情色文學 淘金娛樂城 a片 天下運動 現金網 體育分析 通博官方 通博娛樂城 財神娛樂評價 娛樂城代理賺什麼 21點算牌 168大發網 18禁成人影片 av性愛 通博娛樂評價 財神娛樂城 通博現金網 博弈 玩運彩 運彩現金 視頻聊天室 娛樂城 情色文學 18成人網站 色情漫畫 賭金 成人影片 九州現金版 a片免費看 娛樂城註冊優惠活動 信用版 賭神小古學費 豆豆聊天室 h漫 通博娛樂城 成人電影 情色論壇 金順賽事 戴子郎團隊 炫海娛樂城 色情網站 賭博網站 娛樂城送體驗金 現金版 免費a片下載無碼有 18禁成人影片 現金版是什麼 現金網 免費a片下載無碼 九州娛樂 任你博娛樂城 財神現金板 天下運動 色情小說 報牌 成人做愛 博弈遊戲 免費a片 成人貼圖區 聖發娛樂城 現金版詐騙 聊天室 娛樂城代理賺什麼 色情 a漫卡通 嘟嘟成人網站 戴子郎百家樂 九州娛樂評價 a片 通博現金板 sex免費影片 通博官方 通博在線娛樂 日本a片卡通 成人文學 a漫 星城online 戴子郎的漏洞投資學 21點算牌 賭神小古學費 sex免費影片 戴子郎團隊 台灣賭神小古 成人做愛 體育投注 成人網站 免費OL絲襪美腿自拍 a片 信用板 報牌 通博評價 體育分析 六合彩 大發網 娛樂城賺錢 色情影片 博弈 財神娛樂評價 娛樂城評價 免費a片下載無碼 真人百家 九州娛樂 運彩 新的娛樂城 色情網站 星城online 娛樂城優惠 ut聊天室 嘟嘟情人色網 戴子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anjiao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